惦记着孩子们 苏州张家港一“拐杖老师”坚守三尺讲台

2021年03月14日10:1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惦记着孩子们 苏州张家港一“拐杖老师”坚守三尺讲台

  最近,在苏州张家港鹿苑中学,教学楼里总能听见“哒哒哒”的拐杖声。拄拐的人叫陈亮,他是一名有着27年教龄的物理老师。春节前,他因为一场车祸严重骨折。新学期开始了,他选择拄着拐来上课。

惦记着孩子们 苏州张家港一“拐杖老师”坚守三尺讲台

  今年1月23日,陈亮在下班途中遭遇车祸,脚踝、腓骨、腰椎三处骨折,经过半个多月治疗才能勉强下床走动,医生建议他至少休养三个月,可陈亮惦记着孩子们。

惦记着孩子们 苏州张家港一“拐杖老师”坚守三尺讲台

  陈亮说:“开学工作其实也很多的。以前好像觉得学校的工作好累,在家里待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自己空下来之后想的还是学校那些事情。”

  开学前,陈亮主动提出申请,想要回到工作岗位。一节课下来,陈亮都是手脚酸麻,但只要不影响学生们的功课,他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惦记着孩子们 苏州张家港一“拐杖老师”坚守三尺讲台

  陈亮说:“如果换一个老师临时代课,他跟学生熟悉起来就需要时间。我想如果我能够坚持来上课,对学生功课的影响要小一些。”

    (许薇 苏州台 报道)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