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男子酒驾被查 朋友“救驾”来挪车竟也是酒驾

2021年03月14日13:2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男子酒驾被查 朋友“救驾”来挪车也是酒驾

  近日在淮安,驾驶人刘某因为酒驾被交警部门查获。由于无法继续驾车,便联系了朋友蔡某前来挪车,没想到:蔡某当晚也喝了酒,被民警抓个正着。

男子酒驾被查 朋友“救驾”挪车也是酒驾,还是个驾校教练

  当晚,淮安交警五大队开展酒驾整治工作。9点03分,驾驶人刘某因为酒驾被查获,刘某的呼气测试数值达到了77。

  现场,民警依法对刘某处以驾驶证记12分、扣证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由于酒驾被查,无法继续驾车,刘某现场联系了自己的朋友驾校教练蔡某前来挪车。

男子酒驾被查 朋友“救驾”挪车也是酒驾,还是个驾校教练

  10分钟后,蔡某开着教练车到达现场,但是刚一张嘴,满口的酒气立刻引起执勤民警的警觉。蔡某说,因为自己就住在附近,当时一激动就开车过来了。

  蔡某交代,为了尽快赶到现场帮助朋友,他就忘了自己也喝了酒。检测结果显示,蔡某当晚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了57毫克,也属于饮酒驾驶。因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蔡某被警方依法处以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胡超 淮安台/李松霖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