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住建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

2021年03月16日13: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省住建厅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现场

江苏省住建厅党组书记顾小平做发言

江苏省纪检监察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袁丁主持会议

3月9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顾小平在会议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多场硬仗,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战斗力得到了全面检验,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党性观念、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得到了全面检验,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效也得到了全面检验。

顾小平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航之年。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方向,严格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要求,持续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毫不动摇把“严”的要求长期坚持下去。要保持韧性定力,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毫不松懈抓好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推进作风提升,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坚决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强化基层组织政治功能,提高斗争本领和监督能力,始终把引领保障发展作为使命所系、价值所在,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过硬成效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袁丁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江苏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分管部门、分管领域中去。要以正本清源的意识,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部门业务,聚焦为基层减负,梳理检查考核多、台账报表多、创建达标多、盖章证明多、信息平台多等突出问题,把工作导向由重“痕”转向重“绩”,将基层干部从疲于应付中解脱出来。

会上,6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向厅党组递交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单乘风/文 鲁茂亮/图)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