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坎”火锅南京门店全部停业

2021年03月17日11:0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小龙坎”火锅南京门店全部停业

在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的3.15消费者权益日直播中,我们曝光了小龙坎在江苏的多个门店存在:菜不洗、发芽土豆仍然使用、用扫帚捣制冰机等一系列触目惊心的食品卫生问题。随后,南京、苏州等地的监管部门紧急进行查处,多家涉事门店被勒令停业整顿。事情曝光后,网友一片哗然,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小龙坎总部也随即道歉。3月16日,记者了解到,小龙坎在南京地区的所有门店已经全部停止营业,在做整顿。

3月16日中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京升州路上的一家小龙坎门店。店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月15日中午,他们门店已经停止营业:“现在就针对卫生做一个卫生各个方面的筹备,咱们店开业时间也长,设施设备该更换的更换一下,正好也做一个简单装修。”

记者来到了该门店后厨。在冰箱处,记者看到了还有少量的蔬菜、肉类存货,按照类别进行摆放。小龙坎火锅夫子庙店工作人员表示:“蔬菜加工区、荤菜加工区都是分离的,有各自的冰箱砧板,都是分开的。”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位于南京建邺区的金鹰世界,这里也有一家小龙坎门店。在大门处,记者看到了停业整顿的公示,但公示上没有标注具体时间。店内也无工作人员。记者联系了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

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郭美红表示:“我们接到市局的通知,立即对我们区的小龙坎进行执法检查,通过我们现场的检查,也存在一些小的问题,比如说垃圾桶没有立即加盖,厨房后场有私人的水杯,要求我们去的这家店进行整改。”

执法人员拨通了小龙坎南京金鹰世界门店相关负责人的电话,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店内员工均在培训。记者从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南京小龙坎11家门店均已闭店整顿。

【今日锐评:品牌发展不能踩卫生和食品安全的红线!】

如果说在一家门店发现一些食品卫生问题,还能说是偶然,而在多个门店发现了同样的问题,只能说明小龙坎火锅在急速扩展过程中,严重忽视了卫生和食品安全,而这恰恰是最不能踩的红线!此次曝光的内容,刷新了大家对小龙坎火锅的认知,迫使小龙坎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他们目前也在自我整顿之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汤安佶、章健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