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整合“金融+服务”功能 打造智慧养老平台

2021年03月17日16:4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3月17日,苏州市民政局与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举行“养老+金融”合作签约仪式。双方通过整合“金融+服务”功能,创新打造“中银智慧养老平台”,将在养老领域专项信贷、养老服务能级、智慧养老平台、个人养老专属权益、养老特色示范网点、适老化改造等方面积极探索合作模式。签约仪式上,苏州市各县市(区)民政部门也与中国银行当地分支行同步签订了“养老+金融”合作协议。

当前,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断加剧,养老问题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在服务老龄事业和支持老龄产业发展中,中国银行主动强化顶层设计,扎实做好基础服务,创新破解痛点难点,发布了《中国银行支持银发经济发展行动计划》,从加大信贷支持、拓宽融资渠道、完善金融产品、提升服务体验、加强组织保障等方面,全方位支持银发经济发展。同时,该行还联合众多行业机构发布“个人养老联合服务计划”,为广大民众提供更加便利、全面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大力支持苏州地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养老产业发展,围绕居家社区机构养老需求,为养老产业机构和个人客户提供产品、账户、权益等一揽子服务,并投入专项资源,为老年人群提供更多实惠。此次,市民政局与中行苏州分行开展养老服务合作,将通过政银合作的力量支持地方养老事业发展,结合新发布的《中国银行苏州分行支持养老服务行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融互通和资源整合共享,推动“养老+金融”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苏州地区养老服务和养老环境。(马帅)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