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24时起油价上调 95号汽油重回“7元时代”

2021年03月17日20:27  来源:交汇点新闻
 
原标题:95#汽油重回“7元时代”!分析师:油价或将创下“十连涨”记录

交汇点讯 今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发布油价上调通知,引起关注。自2021年3月1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235元和230元。据测算,折合每升,89#0.17元、92#0.18元、95#0.19元、0#0.20元。也就是说,私家车主加满一箱(50L)92#汽油将多花9元,而国内95#汽油将全面重回7元时代。

记者注意到,这次调价是本年度的第五轮调价,累加2020年末的调价,国内成品油价格已实现“九连涨”,这也是成品油新定价机制自2013年3月实施以来的首次“九连涨”。本次调价过后,2021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五涨零跌零搁浅”的格局。

卓创资讯分析师张瑾怡认为,近期,原油市场价格出现回调,且连续多日,但整体幅度并不太大,依然没有将之前减产利好的涨幅回吐完毕,足可以看出当前市场的乐观情绪和相对健康的基本面情况。

据专业监测模型显示,新计价周期原油变化率或以正值开局,下轮上调预期仍存,或将创下“十连涨”的记录。“不过,一是当前原油市场波动性较大,原油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二是距离下次调价窗口开启时间较长,故最终的调价结果尚有较大不确定性。”张瑾怡说,下轮调价窗口将在3月31日24时开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陈澄沈佳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