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男子冒充邻居借钱救急 行骗当场被抓

2021年03月17日14:1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冒充邻居借钱救急 男子行骗当场被抓

俗话说得好,邻里好赛金宝。邻里间互帮互助是美德。不过今年2月中旬到3月中旬,一名男子就冒充邻居,利用和谐邻里关系行骗。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2月13日下午五点多钟,在南京建邺区某小区内,一名男子被物业安保人员抓获,原来几位业主当场认出,该男子曾经几次三番冒用邻居身份行骗。

物业安保人员说:“他进入小区多次以门锁被关,向业主骗取两百到三百不等的费用。今天是现场抓的。”

小区业主王女士说:“那天我在家里面,他敲门。跟我说他是楼上的邻居,手机跟钱包放在家里了,借我的手机打电话给他朋友拿备用钥匙。我把手机借给他了,他打了好几个电话说没人接,让我帮他叫个车。因为我自己开车,就没有叫车软件。他就让我借他点现金,后来我就借了他200元。”

小区业主李先生说:“敲门进来后,说我是你的邻居就住在楼上。”

物业安保人员表示,男子不住在小区,是尾随他人进小区的。

在多人指认下,男子李某承认了自己的行为。最终被警方行政拘留。

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南苑派出所民警王锬说:“男子是外地人,在南京居无定所,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而且他是一个有前科的人员。他在2016年因为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现在没有工作,天天泡在网吧里。”

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3月初,李某刚从派出所出来没几天,又出现在了建邺区的另一个小区内,以相同的手法行骗。

民警王锬说:“这次骗了一位朱女士,朱女士当时也是出于好心借给他50元。朱女士紧接着反映比较快,男子前脚走,她后脚就反应过来不对,当日就报了警。我们第二天就在小区门口进行摸排,结果把男子抓了个正着。”

在2月份到3月份期间,李某多次上演冒充邻居借钱救急的戏码。同时,民警了解到,李某在选择作案地点时也是有讲究的。

民警王锬说:“男子选择的小区不是那种老旧小区,而是高档小区。这种小区的特点就是居民之间的走动没有那么频繁,所以上下层之间不是很熟悉。他盯住了这一点进行行骗。”

目前李某再次被行政拘留。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但凡有人以钥匙不在身边、无法开门找你帮忙的时候,得多留个心眼。

(倪娜 谢健 建公宣 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