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开区:“四紧抓四推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3月18日10:40  来源:淮安经开区发布
 
原标题:淮安经开区:“四紧抓四推动”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紧抓重温深学,推动历史自信新巩固;紧抓精研细悟,推动本领作风新提升;紧抓攻坚克难,推动问题化解新突破;紧抓开拓进取,推动二次创业新成效”。3月17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党工委书记徐子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的重要部署,全区上下要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园区、机关各部门、单位,各街办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徐子佳要求,要把握时代方位,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思想兴党、理论强党的时代之需,是坚守信仰、坚定信念的关键之策,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应有之义,是自我革新、永葆活力的动力之源;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牢记为民宗旨、坚守人民立场,奋力在新征程上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徐子佳强调,要紧扣目标要求,注重有机融合,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各单位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学懂弄通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等重大问题,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史明理,增强历史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从伟大历史功绩、伟大历史人物、伟大时代精神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持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引导广大党员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坚持学史力行,做到学以致用,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切实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革发展成果。

徐子佳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推进,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党工委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务实戒虚、精准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压实领导责任,加强指挥调度,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造浓宣传氛围,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反映工作进展和成效;注重求真务实,把学习党史同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经开宣 王煜)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