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期间江苏受理诉求超5万 食品质量及价格成投诉热点

2021年03月18日07:2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食品质量及价格成投诉热点

3月17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3·15期间(3月1日至3月15日),消费市场整体稳定有序,未发生群体性或重大投诉举报事件,全省12315热线平台共受理消费者诉求55329件,同比上升10.97%。其中,3月15日当天,12315热线平台接收消费者诉求9610件,占3·15期间受理总量的17.37%。

从全省12315热线平台数据综合分析来看,商品类投诉集中在食品方面。反映的问题主要有:商家经营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杂掺假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销售食品时宣传有治疗、增强免疫力等功效,夸大食品功效;商家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存在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价格违法行为等。

服务类投诉集中在餐饮住宿服务质量方面。反映的问题主要有:经营者拒不履行合同约定,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侵害消费者权益;预付卡经营者跑路问题,商家以优惠、赠送等形式吸引消费者办卡充值,却由于经营不善减少服务、裁撤网点甚至关门跑路;消费者接受服务时,人身、财产安全受损害,存在安全隐患、卫生情况不达标的现象。(记者 许海燕 洪叶)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