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妇女“两癌”检查扩大到城镇未就业妇女

2021年03月18日07:3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妇女“两癌”检查扩容升级

记者从江苏省卫生健康委获悉,作为省政府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之一,2021年度我省妇女乳腺癌、宫颈癌(简称“两癌”)检查项目已于近日启动,今年免费检查对象首次扩大到城镇未就业妇女,预计全年将完成乳腺癌检查、宫颈癌检查各235万人。

我省要求有条件的地区设立公益项目,保障家政服务员、环卫工人等非正规就业女职工以及快递员、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领域女职工享受到免费“两癌”检查服务,并优先保障近3年未接受过“两癌”检查的农村妇女和城镇登记失业、城镇未就业妇女纳入免费检查范围。

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处长束一平介绍说,全省本年度“两癌”检查将于10月底前完成,各级财政部门按照乳腺癌检查不低于79.6元/人、宫颈癌检查不低于49元/人的标准,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府补助资金中统筹安排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经费,其中新增的城镇未就业妇女“两癌”检查补助经费在今年新增8元基本公共卫生补助资金中落实。(记者 仲崇山)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