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京万人“跟着垃圾趣旅行”活动启动

16条线路带市民了解垃圾分类全过程

2021年03月19日19: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市万人“跟着垃圾趣旅行”主题活动16条线路

3月18日上午,2021年南京市万人“跟着垃圾趣旅行”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不向市民收取任何费用,旨在让更多居民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共享绿色、环保新生活。

活动由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共同组织,贯穿全年。活动共为市民安排了16条旅行线路,市民将参观垃圾分类小区、垃圾分类宣教馆、生活垃圾转运站和末端处置设施,通过近距离接触垃圾分类前端投放、中端收运和后端处置的全过程,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南京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副处长龙瑞表示,首批活动将邀请1500人次、每次不超过50人参与,共30批次。他说,相较于去年1000人次的活动,今年的活动在规模上更加庞大,线路上更加多样,环节设置上也更加深入。“过去很多市民朋友并不了解垃圾分类处理的具体流程,这样的主题宣传活动能够很好地打消市民心中的疑虑,助力政府惠民利民的各项工作。”龙瑞说,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性工程,尤其需要全体居民的支持理解和积极参与。(石磊)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