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次实施通信惩戒 1292名不良信用用户被封卡

2021年03月20日08:0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次实施通信惩戒

  本报讯 (记者 徐冠英) 记者17日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1292名不良信用通信用户名下的4061个号卡近日被封停。在2年或5年的惩戒期内,这些用户仅可保留一个手机号码或固定电话号码,其他通信业务一律强制关停,停办通信产品新入网业务。这是我省首次实施通信惩戒。

  不良信用通信用户,指使用电话、短信、互联网等通信技术手段实施诈骗,或为诈骗分子提供通信技术手段或工具支持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为从源头上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去年底省通信管理局与省公安厅联合出台相关意见,明确提出:对公安机关认定的涉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人员,实施一级限制,限制周期为5年;对公安机关认定的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涉案通信工具登记人员,实施二级限制,限制周期为2年;累积两次及以上被纳入不良信用通信用户的,列入一级管理;限制周期期满后,自动解除名下通信业务办理限制。近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省内3家基础运营商、4家虚拟运营商,对省公安厅认定的1292名不良信用通信用户进行惩戒。其中,556人被一级限制,736人被二级限制。

  省通信管理局提醒全省手机用户,切莫出租、出售、出借个人手机卡。一旦卡号被用于通讯网络诈骗,开卡人在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同时,还将被纳入通信行业失信名单。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