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景区调整接待游客上限 仍需实名制预约

2021年03月22日07:48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江苏多地景区调整接待游客上限 仍需实名制预约

春节过后,随着赏花踏青的人越来越多,旅游市场周边游和跨省游回暖形势明显。文化和旅游部印发《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旅游景区游客接待上限由各省(区、市)党委、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确定,不搞“一刀切”。《指南》明确,各地要按照新版指南规定,指导旅游景区坚持常态防控,坚持科学防控,坚持精准防控。

记者了解到,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国内低风险地区凭绿码自由通行等好消息,进一步刺激了出游热情。在南京玄武湖景区,记者看到,前来赏花的市民络绎不绝。景区负责人表示,目前景区仍然实行的是75%限流政策,近期将根据文旅部最新的指南进行调整,当然即便人数上限调整了,预约、测温、验码还是必不可少的环节。“目前正是赏樱花的最佳观赏期,客流量比较高,据统计,最高峰一天客流量13万人次,目前是75%承载量,最大承载量是13.5万,瞬时客流量在6万人次。”南京玄武湖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说。

根据指南,各景区要坚持精准防控,实行实名制购票,做好游客信息动态监测;要采取分时段、间隔性办法安排游客入园,优化设置游览线路,防止人员聚集。目前省内多家景区都安排专人面向公众主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预约旅游等宣传引导。 同时景区配备了人员加大景区巡查力度,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不文明旅游等行为进行及时劝诫,切实维护好景区游览秩序。“我们从3月5日进入试运营,一星期以来已接待游客2万人,近期千垛景区将所有的旅游设施重新检查一遍,为了游客能够非常安全顺畅地踏青赏花,做好一切的准备工作。”兴化千垛景区办公室主任晏中和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