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达人周福根:用奉献诠释血色浪漫

2021年03月22日17: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周福根是江苏东台市烟草专卖局的一名专卖稽查员。从2005年第一次无偿献血至今,周福根已累积献血22次,共计8400毫升,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铜奖、银奖和金奖。

2005年的一天,周福根在日常市场监管巡查中,看到老街上停了一辆献血车,车旁摆放的公益宣传语打动了他。“献血既有利于自己身体健康,还可以拯救生命,这不是一举两得的事情吗?那咱们何必要吝啬自己的血液呢?”周福根同随行的同事说道,随即就登上了这辆献血车,填表、体检、验血型、献血。没想到,他这一献就献了16年。从最初的一次200ml到现在的每次400ml,从一年一次到一年两次,16年来从未中断。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灾情严重,血库告急。周福根得知这一情况后,除了捐款捐物外,还第一时间与血站取得联系,献血承载着他对灾区人民的牵挂和祝愿。

在2020年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周福根也坚持献血。他说:“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情,我要用行动听从党的召唤。”同时,作为东台市红十字绿舟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他还积极参加物资转运分发工作,将爱心企业的捐赠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东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他用自己的热血和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就是这样一位豪情的“热血达人”,以捐献热血的方式为生命助力,用奉献诠释着真正的血色浪漫。周福根表示,未来自己还会继续践行“献血之旅”,而且是带动身边人一起走下去。(高岑)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