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教育活动启动

2021年03月26日16:2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3月26日电 (记者王继亮)26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在狼山镇街道狼山脚下、长江之畔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动员落实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的系列教育活动,努力打造全区校外教育辅导站主题教育的新亮点、新品牌。

与会人员乘坐新时代“张謇”号小火车,紧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线,体验五山地区滨江片区。观摩中,大家系统学习感悟狼山镇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践行“党建带关建、关建强社建”的工作理念,统筹运用生态资源、人文资源、红色资源、区域资源、关工资源,融合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具体做法。少先队员代表郑雅云表示,红领巾永远心向中国共产党,今后将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时刻准备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增砖添瓦,做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狼山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勇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是青少年了解、感悟中国近代发展史的生动教科书。随着今天启动仪式的召开,以“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各项活动将全面铺展开来,该街道将充分发挥各社区关工委职能,围绕南通“一人一山一水”的人文环境要素,开展“爱国先贤张謇、能工巧匠志士仁人、家规家风家训”的专题寻访,通过教育宣讲、征文演讲、老少合唱等鲜活生动的形式,颂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青少年把爱党情、报国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崇川区委副书记杨万平阐述了主题教育活动对青少年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对进一步做好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统领,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要以“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为抓手,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要以改革创新,引领发展为动力,推动新时代崇德少先队组织落地生根。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