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11号线一期正式获批 建设工期预计5年

2021年03月26日11:2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南京地铁11号线一期正式获批啦!

广受关注的南京地铁11号线正式获批了!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江北新区枢纽办了解到,经南京市发改委转报至省发改委,南京地铁11号线于3月23日取得了立项批复。

据悉,南京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因涉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江北新区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相继完成了节地报告、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的编制与评审、用地预审报批等工作,于2021年2月4日正式取得了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为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立项报批创造了先决条件。

3月5日,江北新区枢纽办正式向市发改委提交了《关于上报南京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经市发改委转报至省发改委后,于3月23日取得了立项批复。南京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已列入《关于南京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2016-2021年)的批复》(发改基础〔2016〕2331号)。

南京地铁11号线建设对于完善江北地区城市轨道交通网络,服务江北新区发展,加强江北新区各组团与核心区的联系,改善沿江地区出行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南京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起自马骡圩站,主要沿浦滨路、万寿路、浦珠北路、江山路敷设,止于浦洲路站,全长约26.7公里。全线共设置车站20座,除马骡圩站为高架站外,其余均为地下站。工程总投资约234.38亿元,建设工期预计为5年。(通讯员 江小北 记者 刘丽媛)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