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坚持绿色引领建设生态宜居城市

2021年03月26日15:35  来源:盐都日报
 
原标题:盐都:坚持绿色引领建设生态宜居城市

厚植绿色家底,铺染发展底色。作为全市为民办实事工程,盐龙体育公园位于小马沟生活组团中心地带,占地面积62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是一座公益性、大众化的体育主题公园。公园以“水韵林风,运动康体”为主题,合理布局3.3公里骑行道、3.5公里步行道,园林景观精致,树木林立,引得众多市民前来健身、游玩,处处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之美。

市民黄彦婷说:“这里的绿化环境非常的好,干净整洁,空气清新,仿佛一个天然的氧吧,我经常来这里跑步、锻炼,这里的器材非常齐全,是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打造“绿色项圈”,为城市添绿留白。盐龙体育公园的建成,是我区积极推进小马沟生态宜居新空间组团建设的一个缩影。目前,小马沟生态宜居新空间组团已建成8000亩、收储10000多亩,围绕做大做强、做优做美大市区的这一总体目标,始终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建设,将小马沟生活组团建成示范区、宜居区,着力建设美丽宜居城市。

盐龙体育公园综合部部长崔红梅告诉记者:“ 整个公园计划再投入200万元,由于绿化氛围的营造,努力打造成绿树成荫,一步一景的自然景观。同时,盐龙体育公园还将保留小马沟河道脉络的现状,构建丰富多元的河面、溪流、湿地绿色景观,努力把盐龙体育公园打造成展现城市魅力的代表性工程。”

好生态是民生,也是民意。在盐都,像盐龙体育公园这样的生态项目犹如一个个“绿肺”,点缀了城市风景,美化了城市环境,更成为百姓休闲畅玩的“氧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意。近年来,我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围绕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绿色转型、绿色跨越”,做美经济生态“双面绣”,不断厚植城市生态底色,促进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品质”同步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让更多市民享受“生态福利”,绿色发展正成为盐都生态旅游特色名片。(记者 杨 斐)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