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三个医保服务事项将与崇明“一网通办”

2021年03月26日15:51  来源:海门之窗
 
原标题:海门三个医保服务事项将与崇明“一网通办”

我区三个医保服务事项将与崇明实现 “一网通办”。上周,区医保局与上海市崇明区医保局围绕海崇两地医保“一网通办”在海永召开交流协商会,双方就“医疗救助”“医疗费用零星报销”“异地就医备案”三个事项达成通办意向。

海永镇隶属海门区,但地处崇明岛,常年有约5000人在此生活就业,海永、崇明两地商贸往来、人口流动频繁。但海永镇仅有一家一级公立医院,无法满足当地居民的医疗保障需求。去年,区医保局为海永镇所有参保人集中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有效疏解了海永居民异地就医的堵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医保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探索建立海门与崇明两地医保服务合作机制,拓展合作内容,以有效解决群众异地就医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逐步实现海崇两地业务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用户通,推动两地医保“跨省通办、一次办成”,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此次专题协商,双方初步形成了《海门区可实现医保“崇海通办”的事项清单》,列举了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备案、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等26个事项。最终,确定了“医疗救助”“医疗费用零星报销”“异地就医备案”三个通办意向事项。这意味着我区参保人在崇明看病,可直接把就诊病史材料提供给崇明医保专窗,由医保经办工作人员初审通过后,流转至参保地区医保经办点进行审核支付,省去患者来回奔波的麻烦。(记者杨礼庆)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