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发出首张告知承诺制施工许可证

2021年03月27日21: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6日,建邺区发出首张告知承诺制施工许可证。人民网记者 朱殿平摄

人民网南京3月27日电 (记者朱殿平)26日下午5点,58集团华东总部项目首创数科中心负责人陈磊从南京市建邺区建设局局长丁玉君手中接到了“新鲜出炉”的施工许可证。这比陈磊预想的时间提前了一个多月。这也是建邺区核发的首张告知承诺制施工许可证。

所谓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是指符合条件的重点项目可通过告知承诺领取施工许可证先行开工建设,保障重点项目早开工、早落地。去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中明确,“企业取得用地、满足开工条件后作出相关承诺,政府部门直接发放相关证书,项目即可开工。”

58集团华东总部项目是江苏省重大项目,将引入58集团核心的互联网生活服务业务,聚集一批集团内部孵化和投资的互联网生活服务企业,构建58互联网生活服务产业集群,吸引更多互联网生活服务创投资金及项目落地建邺,并在人才、创新、产业发挥引领作用,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方向,构建产、学、研成果转化中心,共筑百亿规模的互联网数字经济新高地。

上述项目负责人陈磊告诉记者,首创数科中心共分为5个地块、13栋单体,总建筑面积达33万平方米。3月22日,项目顺利通过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建邺分局审批,同步取得了“设计方案审定通知书”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也是全省首个采用BIM技术进行规划报建和审查审批的工程建设项目。“紧接着我们就准备跟建邺区建设局对接,准备着手办理施工许可证。”令陈磊意外的是,建邺区建设局主动与企业对接,告诉他们可适用“告知承诺制”,签订施工许可告知承诺书后,即可核发施工许可证。“按照惯例,我们还需要补齐施工图审查等一系列手续,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对项目进度就会产生影响。这下好了,我们可以边开工边办手续,省下了至少一个月时间!”

按照相关规定,企业需要在30个工作日内,补齐其他需提交的审批资料。建邺区建设局局长丁玉君表示,该局将强化与企业沟通,指导企业办理相关审批资料。同时,建设部门也将强化与规划、图审部门信息互联互通,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对项目事中事后监管,保障工程质量安全。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