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试点撤除垃圾分类收集点指导员

2021年03月27日09: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日前,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探索垃圾分类新模式,试点撤除收集点指导员,垃圾分类收集点不再设专职指导员工作岗位,改由小区物业作为点位管理的直接责任人。

顶山街道浦润花园是新区首个试点垃圾分类收集点撤除指导员的小区。该小区自2016年交付入住起就推行垃圾分类,有着良好的基础,小区居民以年轻人居多,对于垃圾分类的接受程度较高。同时,小区物业也很支持在小区推行垃圾分类,充分履行小区垃圾分类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义务,日常宣传也很到位。

目前,浦润花园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和分类投放准确率较高,大部分居民能够自主进行正确分类投放。自4月1日起,该小区所有垃圾分类收集点不再设专职指导员工作岗位,原指导员派出单位江北公用将对该小区物业所有员工进行垃圾分类专项培训,由小区物业作为点位管理的直接责任人,负责点位的环境卫生管理、清运台账登记、分类投放指导等。江北公用负责日常点位巡查、收运信息公示、开展积分兑换活动等,综合执法大队负责监督与考核,以应对试点工作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

顶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撤除小区垃圾分类指导员是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自觉性的大胆尝试和有益实践,也是小区垃圾分类转变工作模式的必经之路,进一步明确物业与营运单位责任,提高了小区垃圾分类管理效率。(卢斌 林力 赵婷婷)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