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退伍老兵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10岁小患者带去“生命火种”

2021年03月27日08:45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退伍老兵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10岁小患者带去“生命火种”

  我苏网讯 爱心可以点燃希望,奉献能够温暖社会。3月25日上午,淮安市民尹先生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成为全国第11006例,全省第899例,淮安第4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人士。

  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血液科病房,记者见到了正在进行干细胞采集的尹先生。今年39岁的他是一名退伍军人,目前做个体私营工作。五年前,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就在今年1月份,他接到了来自红十字会的电话,“红会打电话给我,说我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了,通过电话跟我沟通这个事情,问我是否愿意捐献,与自己的家人还有自己的老婆商量以后,我在同意书上签了字,愿意捐献。”

  据了解,与尹先生配型成功的患者来自外省,是一名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的10岁小患者。在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他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积极锻炼身体,调整状态,配合医院做检查,为这次捐献做好充足准备。

  尹先生表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够给受捐者带去生命的希望,他感到无比的欣慰。他也希望全社会能够更加关注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工作,用爱心为需要的人们带去温暖与希望,“作为一名退伍老兵,自己的爱心能够拯救这名患者,挽救他生命的时候,我觉得是比较有意义和很光荣的事情,拯救的是他的生命,也拯救了他一个家庭,我觉得在我的人生当中也是挺有意义的。”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