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世马赛” 相聚“好地方”

扬州举行2022年“世马赛”倒计时一周年活动

2021年03月27日16:0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路跑爱好者参加健身跑活动。 刘江瑞摄

人民网扬州3月27日电 (张玉峰)2022年3月27日,世界田联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将在扬州举行。在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扬州在三湾生态文化公园举行活动。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发来贺信,世界田联理事、中国田径协会党委书记、副主席王楠,扬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心旻共同揭晓赛事LOGO。

赛事LOGO。赛事组委会供图

赛事LOGO以“扬州”首字母“YZ”为设计主体,以马拉松运动员及扬州运河为设计灵感,融入“跑进扬州”“拥抱扬州”等元素,充分展现了“扬州是个好地方”。现场同时揭晓了赛事吉祥物,因扬州别称“月亮城”,赛事吉祥物以“月宝”“亮宝”命名,既可爱亲切,又独具扬州的文化魅力。

赛事吉祥物。赛事组委会供图

仪式上还公布了2022世马线路。该线路是在扬州鉴真半程马拉松赛经典线路的基础上优化而成,赛事起点设在扬州马拉松公园,这也是扬马永久性起跑点。赛事线路沿文昌路、泰州路、万福路、瘦西湖路、平山堂东路、扬子江路,最终抵达赛事终点三湾生态文化公园。

据介绍,2022世马线路充分展现了扬州作为“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的魅力,参赛运动员可以一路饱览古运河、蜀冈、瘦西湖、平山堂、宋夹城、运河三湾等扬州经典风景名胜。

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贺信中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领先的路跑国家之一。自2013年起,每年一届的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升级为金标赛事,赛事成绩优异,比赛精彩纷呈,相信2022年世界田联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将成为一场精彩的路跑庆典。

扬州市市长张宝娟在致辞中介绍,2022年世界田联半程马拉松锦标赛是扬州有史以来承办的最高级别赛事,也是中国承办的最高级别半程马拉松赛事,全球将有近100个国家400多名顶尖运动员来扬参赛。这是扬州体育事业突破发展的重大机遇,将有力助推扬州马拉松品牌的做大做强,助力扬州“三都”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2019年11月,扬州以全票获得2022世马承办权。今年3月17日,中国田径协会与扬州市政府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扬州筹备2022世马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2022世马各项赛事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