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驾驶员饮酒后驾车 驾照被吊销

2021年03月28日08:0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准驾不符曾被拘留 考取驾照又面临吊销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因雇佣的货车驾驶员辞职,持有C1驾照的张某亲自驾车上路,结果被交警查获,因准驾不符,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拘留15日。之后,张某报考B1准驾车型,并取得了驾驶证,结果他又因驾驶货车面临被吊销驾照的处罚,咋回事?

  3月22日上午,南京湖熟交警中队民警在汤铜路开展违法查处时,拦下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发现驾驶员张某身上有酒味。经检测,张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1mg/100ml,达到饮酒后标准。张某这才醒悟过来,他是前一天中午喝的酒,哪知酒精还没完全消化。因张某驾驶的是营运车辆,根据规定,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的,需要接受罚款5000元拘留15日的处罚。更重要的是,张某刚到手的B1驾驶证将会被吊销5年,他对此后悔不已。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