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周江苏多降水 清明小长假将迎好天气

2021年03月29日07:49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新一周江苏多降水,清明小长假期间将迎好天气

周六春雨滋润大地,打乱了不少人的安排。好在雨水只是插曲,周日早上,阳光又重新回归,最高温又能轻松爬到2字头,除了温差比较大些,可以说是非常完美的休息日了。不过,这样的晴暖格局很快会被打破,新一轮连续阴雨模式又将开启,预计到清明节期间全省天气转好,气温也将出现明显起伏。

春季的天气非常多变。 暖湿气流北抬,今天(29日),苏南地区可能迎来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更认真地降水还在后面。今天全省多云转阴,其中淮河以南地区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全省偏东风4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3~24℃,其它地区20℃左右,明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8~9℃,苏南地区15℃左右,其它地区11~12℃。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蒋义芳说:“从31日开始到2日,以及到4月3日前期这一段时间,全省降水还是比较多的,特别是在31日到1日,全省降水非常明显,部分地区可能达到中雨,局部大雨。”

要注意的是,由于前期基础温度较高,暖湿气流活动期间,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雷电等对流性天气活动,大家外出时要注意做好防范。据未来走势分析,4月3日到4日,预计有一股冷空气造访赶走阴雨,清明小长假期间全省天气放晴。

温度方面,各地宣布入春后,气温扶摇直上,其中高淳近期甚至达到27℃,恍惚一秒就要入夏,不过,新一周多雨天气也打乱了温度表现的节奏,全省气温将明显下探,厚外套还是要老老实实穿上。蒋义芳表示:“31日因为降水比较明显,所以全省的最高温度在14~15℃。清明节之后最高气温基本上在18℃到20℃,早上温度比较低,受晴空辐射影响,4月5日早晨淮北地区在6~7℃,沿江苏南可能是8~9℃。”

当下,各色春花提前盛放。樱花、桃花等花期将过,油菜花又进入了盛花期,漫山遍野、一片金黄,展示着春的气息。根据中国天气网制作的2021全国油菜花地图,江苏高淳盛花期在3月底到4月中旬。江苏兴化盛花期在3月中旬后期到4月上旬,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去看一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江苏气象 编辑/赵梦琰)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