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高邮居民区惊现2米长大蛇 民警巧“送客”

2021年03月29日08:3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居民区惊现2米长大蛇 民警智勇双全巧“送客”

27日下午3时许,高邮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小区附近出现一条大蛇,没人敢接近它,请警察过来帮忙“送客”。

民警接警后赶到位于北海三村小区16幢的现场,这是一个老居民区。民警看见很多居民在那里围观,上前查看发现,墙角有一条土黄色的大蛇笔直地躺在那里。民警以为是一条死蛇,围观群众告诉民警,大蛇是活的,因为太大,没人敢上前驱赶。在警察到来之前,他们使用了大声吼吓、拿棍子试探驱赶等办法,都没有成功,大伙怕蛇“反攻倒算”,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发现这条蛇确实不小,足足有2米多长,最粗的地方有小孩手臂那么粗。民警做好防护,手拿抓捕器与这条蛇周旋起来,这条蛇体型粗壮,很有力气,几次被抓捕器夹住却又挣扎逃脱掉了。民警找准机会,对准“目标”,用抓捕工具死死压住蛇头,用了很大力气才把这个不速之客夹起。后经仔细辨认,这条蛇是一条无毒的菜花蛇。随后,民警将捉到的蛇放生到了附近的盐河中。(通讯员 戴婷 记者 陈咏)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