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光明律师事务所“明知”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南京理工大学举办

2021年03月30日16: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2021年3月30日上午,上海市光明律师事务所“明知”基金捐赠签约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举行。上海市光明律师事务所向南京理工大捐赠人民币60万元,优先用于设立数字知识产权研究机构和开展相关学术活动,该律所王树平主任被聘为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兼职教授。双方还签署合作协议书,将在数字知识产权研究、学生实训实习等方面开展常态化合作。

上海市光明律师事务所王树平主任,上海市光明律师事务所首席专家王春晖教授,上海市光明(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卜庆,上海市光明(南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鞠慧慧,南京理工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部主任缪建红,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施君,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戚湧,南京理工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部副主任左静,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董新凯出席了捐赠签约聘任仪式。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党委副书记姚薇主持仪式。

仪式上,戚湧和王树平分别代表学校和律所签订了合作协议书;缪建红和王树平分别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律所签订了捐赠协议书。仪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按照战略合作规划方案,双方将联合设立数字经济知识产权研究机构,以各自优势的领域和专业技术为依托,共同开展数字经济知识产权研究。联合开展国家级省部级重大项目申报和奖项申报,服务地方政府知识产权园区和企业数字知识产权运营体系的建设。互聘专家,建立专家交流和聘任机制,合作开展教育和法律事务相互支持工作。联合开展人才培养与实训实习,探索高层次和新兴领域法律和知识产权人才教育机制,联合为政府和企业培养新兴领域法律和知识产权人才。联合举办国内外知识产权学术交流会议,联合开展知识产权培训及专题讲座,联合开展研究数字知识产权服务集群研究,参与和指导相关企业构建数字知识产权联盟和基于数字产业集群专利池建设等。

施君在仪式上指出,此次就数字知识产权研究、专家交流、学生实训实习、学术交流等事项开展高层次、高质量、常态化合作,既是双方坦诚交流、友好协商的阶段性成果,更是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重要契机。

王树平、王春晖在讲话中表示,上海市光明律师事务所正处于数字化转型建设的关键时期,此次战略合作,有利于结合双方各自优势,实现资源整合,共同探索开展数字经济背景下的知识产权创新运营管理和保护研究,努力打造长三角(江苏)数字经济新优势,助力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高质量发展。

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是江苏省首家知识产权学院,在知识产权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区域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和国防知识产权研究等方面形成了独有的特色。上海市光明律师事务所是沪上知名大型律师事务所之一,在南京、苏州等主要城市设立办公室,法律服务涉及各个领域的诉讼与非诉讼,特别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数据合规的研究和服务以及数字知识产权等领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