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开展建筑工地扬尘管控专项督查

2021年03月28日16:12  
 

金山网讯 25日上午,市污防指办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对镇江新区多家建筑工地开展突击检查,重点督查了扬尘管控和渣土清运情况。

据了解,镇江新区是全市建筑工地扬尘管控专项督查的一个地方板块,整个活动自3月11日启动,专项督查覆盖各市、区和高新区。督查内容包括各地在建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情况,重点核查建筑工地(市政项目)扬尘管控“五达标、一公示、六个100%”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及渣土运输管理情况。专项督查发现,仍有部分建筑工地存在裸土没有全部覆盖到位、地面扬尘比较多等问题。督查组发现一处即督促施工主体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

据市污防指办督查组王伟介绍,此次专项督查活动旨在深入开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首季争优”专项行动,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建设单位主体责任,确保我市建筑工地在建设过程中对扬尘管控、渣土清运等方面做好规范化、长效化管理,确保我市空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和改善。下一步,市污防指办将牵头协调各相关方面,重点加强建筑工地日常监管,开展专项督查,并对相关问题及时进行通报。 (干光磊)

来源:金山网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