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服务地方发展十佳标兵 实现五连冠

2021年04月01日16:3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泰州全市6个国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达到100%,24个省考及以上断面水质优Ⅲ比例为100%;2020年全年迎来了307个优良天,空气质量优良率高达83.9%,位居全省第四,创历史最好成绩……3月31日,江苏省泰州市召开全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泰州市生态环境局荣获2020年度泰州市综合考核服务地方发展十佳标兵单位,得分第一,实现“十佳”五连冠;“天空地一体,守护泰州蓝”项目荣获改革创新一等奖。

2020年,泰州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作为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督查激励城市,泰州创成江苏第三家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也是苏中地区唯一地级市。

在长江大保护中,泰州通过深入推进“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建设并揭牌了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长江生态监控基地、“健康长江泰州行动”指挥中心,十三项长江专项行动全面完成,通江支流水质提升了26个百分点,长江干流水质常年保持Ⅱ类水质。2020年12月14日,生态环境部、江苏省政府在泰州成功举办第一届健康长江(泰州)高峰论坛,长江流域56个设区市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共同推广长江大保护“泰州经验”。(安然 周俊鹏)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