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用好本土资源 听身边老兵爷爷讲红色故事

2021年04月02日09:42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南京江宁:用好本土资源 听身边老兵爷爷讲红色故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南京江宁用好用活本土红色资源,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引导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强化党史记忆。3月28日,一场“知党史 感党恩,听老兵讲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在南京江宁汤山街道高庄社区举办。77岁高龄的退役老兵、老党员邹年荣来到现场,给孩子们讲述红色年代的英雄故事。

  出生于1944年的邹年荣是汤山街道高庄社区下桑圩人,1964年,20岁的他自愿报名从军,投身军营,在部队里作为工程兵参与国防工程建设,为“防核战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退役后,他毅然投身社会主义基层工作,在汤山街道从一名办事员到组织委员再到工会主席,一步一个脚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邹年荣语重心长地叮嘱孩子们:“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光都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用血汗甚至是生命换来的,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一定要牢记历史,好好学习,成长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成为党、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有用之才。”

  听完老兵爷爷的故事,孩子们分享了一个又一个英雄故事,在诵读交流中大家认识了一个又一个英雄人物,了解了一个又一个英雄事迹,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伟大意志和革命精神深深地打动着他们稚嫩的心灵,更加深切体悟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好鸟时鸣,求其友声;书香袅袅,待子归来!”江宁将持续深入地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举办红色故事诵读比赛、邀请老兵讲党史,引导孩子们一同阅读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通讯员/查燕妮 编辑/梁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