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实践 南京汤山孟墓“工坊课堂”开启学习党史新模式

2021年04月02日09:48  来源:紫金山新闻
 
原标题:理论+实践,汤山孟墓“工坊课堂”开启学习党史新模式

3月29日上午,在江宁区汤山街道孟墓社区“七坊”之一的炒米坊内,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正在进行,从事炒米行业三十多年的手工艺人宣彩虹通过现场讲述,带领大家“穿越”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重温初心、汲取力量,也正式开启了孟墓社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

“老辈人说,那是抗日战争时期,一支江南的新四军队伍在孟墓阻击从句容赶来的日军,其中在我们陈坊村的铁塔(炮兵观测塔)上的一个班打得最出色,他们英勇作战,但后勤补给却只有炒米和河水,他们食用的炒米就是我们当地百姓送过去的。”宣彩虹说,至今这座铁塔仍旧矗立在陈坊村上,见证着当年那段历史。

台上分享者们讲得动情,台下观众们听得认真。“没想到小小的炒米背后还有这样的历史故事,今天这堂课让我觉得很受启发、深受鼓舞。”一名党员表示,他将进一步学好学深学透党史,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敢于担当担责,不断开拓创新,为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七坊一直以来注重于传统技艺的传承和研习,现如今,我们更加着力挖掘这些传统产品后的故事,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引导大家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学习工作,更好地建设家乡、服务群众。”孟墓社区党委书记戴光军表示,接下来,社区还将用好“工坊课堂”,持续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并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从而坚定党员干部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通讯员 郑富陈 汪舒 南报融媒体记者 杜莹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