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镇:“狼性”品格靶向发力 绘就组工焕新底色

2021年04月02日22: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日前,南通海门三星镇坚持以党建引领,着力发挥基层组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敢冲锋、善拼抢、重团结的“狼性”精神品格,不断焕新组织工作的“新语”“星愿”“兴景”,绘就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为更好实现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有机统一,真正把情况摸透、问题摸清、人选摸准,三星镇党群局多措并举,冲在最先锋。一是选贤任能,注重新人的选拔和培养,既要激励年轻干部敢担当勇作为,又要强化容错纠错,切实保护组织“新”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二是变“虚”为“实”,推陈出新,通过条目式、项目化模式,细化工作目标,将抽象变具体,进而打造出一批极具特色、可行性强、实用性凸显的党建精品;三是多元融合,持续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深度合作,开辟工作新途径,多维度看待工作成效,全面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推进组织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星镇党群局双管齐下,赋能提质。夯实组织工作“星级建设”底座,一方面将基层主要干部所创建的“星级项目”与其绩效考核相挂钩,另一方面挖掘典型案例,培养“星级明星”,充分发挥“领头雁”的明星效应,营造“争一流”的浓厚氛围;擘画组织工作“星级成效”蓝图,积极构建“星级+薪级”的组织工作体系,以“星”为梯培养人,让组织工作者发展有目标、成长有途径,以“薪”为基留住人,设置相应“薪级”,落实好提“星”增“薪”。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三星镇党群局深谙事业兴,源于人心聚,基于党建兴。首先,坚持便民、利民导向,在阵地选址上更加贴近服务对象,向新农村聚居点、人气聚集区靠拢;其次,优化功能布局,切实惠民聚民,通过整合村居资源、完善村居管理、创新村居服务、重彩村居文化,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聚人气、聚民心、聚力量的综合服务平台;再者,在活动载体、互动形式上下足“功夫”,大力开展廉政教育、法治书法展、党建+等活动,做到常创常新,从“要我参加”向“我要参加”转变,持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未来,三星镇将继续发扬“狼性”品格,按下组工快进键,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秦敏洁)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