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企业加速跑 奋战开门红

2021年04月02日15:14  来源:淮安新闻网
 
原标题:金湖:企业加速跑 奋战开门红

  江苏金石机械集团主攻国内高端井口采油树设备,今年1-2月份实现销售约7000万元;和跃运动器材(江苏)有限公司的蹦床订单已排至9月份,企业正积极“招兵买马”扩大再生产……自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打响发令枪后,金湖县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项目第一、工业第一”的理念,全力以赴促进企业生产,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奋力夺取“开门红”。

  截至目前,该县通过市认定亿元以上开工项目6个,其中工业项目5个、服务业项目1个;申报市亿元竣工项目8个,其中工业项目3个、服务业项目2个、农业项目3个。今年全县共25个项目列入市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年度计划投资115.46亿元,一季度完成投资45.09亿元,投资完成率39.1%。

  一季度以来,金湖县298家规模以上重工业企业全面投入生产,一些订单足、生产任务重的企业,纷纷开足马力抢抓生产。

  在江苏金石机械集团生产车间,350多名职工全员在岗投入生产,随处可见企业员工抓订单、拓销售、忙生产。该集团董事长殷绎如说,目前企业订单已经排到下半年,必须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下一步,集团将继续加大力度,对现有的技术进行改造升级,改变传统的生产和销售模式,在新的一年里抢占先机,打造一流的石油机械“拳头产品”,增强国内外的市场竞争力。

  “年初以来,因生产订单比较多,所以我们组织工人加班加点开展工作,机具、器具满负荷运作,目前已经完成4800万元外贸订单,二、三季度的订单已达9600万元。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超额完成全年2.2亿元的目标任务。”在轰鸣的车间里,江苏西派集团副总经理李伏虎信心满满地说。

  金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束小平介绍,截至目前,经济开发区15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开工生产,按照“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目标要求,多措并举,深入重点骨干企业走访座谈,为企业纾困解难,制定开发区工业技改、科技创新等奖励标准,激励企业技改扩能、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融媒体记者 郭敏杰 赵启瑞

  通 讯 员 李广忠 陈义宝 居述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