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前两月进出口总额超33亿元 同比增41.6%

2021年04月02日15:41  来源:海门之窗
 
原标题:我区前两月进出口总额增幅列南通第二

昨日,记者从区商务局了解到,1~2月份,我区进出口总额33.2955亿元,同比增长41.6%,其中出口27.9749亿元,同比增长48%;进口5.3206亿元,同比增长15.4%。进出口增幅列南通八县市区第二。

据悉,全区外贸进出口总额前20强企业1~2月进出口总额为13.41亿元,占比约40%,其中出口9.56亿元,占比为34.2%;市场采购贸易共计完成6.825亿元,同比增幅超6000%。

燕达(海门)重型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模块建造及一体化解决方案承包企业,1~2月出口额超9000万元、进口额1.6亿元,进出口增幅达250%。据工作人员介绍,在进出口贸易过程中,区商务局主动为企业协调困难和问题。“针对进出口贸易纠纷案件,就是反倾销反补贴案件,区商务局鼓励我们积极参与,并提供了相应补助,比如聘请国内外律师的费用,这增强了我们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燕达集团报关部经理凌小凡说。

区商务局外贸科科长金智介绍,下阶段,该局将密切监测全区前20强重点外贸企业发展,同时加强摸排引导,开展新竣工企业走访对接,及时掌握新竣工投产项目产品销售动态,对有出口业务的企业,及时指导办理出口手续,尽早实现外贸数据。持续优化政策,有效整合市场采购贸易扶持政策和跨境电商政策,积极鼓励本地市场经济,适量缩减“无为”贸易,将政策红利精准释放。做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加快推进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推进跨境电商中心、国际物流园等功能配套载体建设和运营。推进公用保税仓申报设立,积极申报国际邮件互换局,加快规划保税物流中心,不断完善功能配套。加强与第三方合作,提升跨境电商产业中心运营水平,招引、培育一批跨境电商企业,推动市场采购贸易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形成海门特色和样板。(记者杨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