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在苏州举办经济社会发展推介会

2021年04月02日18:2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东台于4月2日在苏州举办经济社会发展投资说明会,全面推介先进制造业、“一城四区”建设、特色旅游资源和人才政策。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客商以及苏州、上海等地与东台新特产业相关的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高校机构、重点企业、行业领军人才等嘉宾客商200多人参加活动,达成了一批新的战略投资意向项目。

东台与苏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有着不同寻常的历史渊源。古有阊门移民来东捍海煮盐、安家立业,今有苏州客商来东养生度假、投资兴业。近年来,先后有科森科技、创励安科技、润田电子、华东机械等200多家高新技术项目选落户东台,实现了高水平的互利共赢。科森公司自2015年投资东台6年来,先后投资精密金属结构件、3C智造、液晶显示、智能穿戴项目,累计投资超60亿元,致力打造华东地区有影响的电子金属部件制造基地。

东台素有“黄海明珠”的美誉,是一座富有活力的魅力城市。作为“世界自然遗产”黄海湿地核心区的东台,境内海岸线长85公里,滩涂面积占全省五分之一,每年向东延伸、新增土地面积1万亩以上。海洋、森林、水网等多样性生态系统保护良好,“生态绿+海洋蓝”的独特风貌令人陶醉。东台着力打造“全国生态绿色发展样板区”、“长三角高端康养幸福宜居城市”、“江苏沿海电子信息产业特色基地”三张金名片。这座富有活力的沿海开放城市,连续20年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排行榜,成为全国工业百强县,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

东台坚持“产业强市”不动摇,推进一二三产互融并进,做大产业集群,延伸产业链条。以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材料、大健康等四大主导产业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加速集聚,成为新的动力引擎。企业智能化、互联网化转型持续升温,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加速向产业各领域深度渗透,机器换人、智能车间成为更多企业“标配”。以影视文化、数字创意为特色的智慧产业风生水起。一个千亿级规模的新兴产业集群呼之欲出,有力引领产业结构升级,连续三年入选全省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

盐通高铁的开通,助力轨道上的长三角高速发展,东台抢抓发展机遇,坚持把苏州作为推进高水平开放的战略重心,主动学习苏州先进经验,积极承接苏州创新资源溢出效应。东台全市上下秉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拼搏精神,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打造产业地标。推出“东台最懂你”营商品牌,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提供“一站式、全天候、标准优”网上办事服务,实现政务服务长三角“一网通办”,营商环境评价全省前列,入选2020中国未来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组建四大主导产业专班,设立30亿元产业引导基金,出台“制造业28条”“科创18条”“服务业20条”“上市9条”等一揽子高含金量政策,为产业做大、企业做强保驾护航、添砖加瓦。越来越多的领军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团队加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实现两年倍增,创新真正成为结构升级的第一驱动力。

“东台产业定位明晰,发展空间广阔,政务环境一流,服务高效贴心,是我们投资兴业的最佳之地。”昆山兴协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忠领说,兴协和落户东台开发区的5G电脑整体键盘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200亩,力争早日竣工投产,努力为东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投资说明会现场气氛热烈,投资东台的苏州客商现身说法,激发了与会嘉宾客商的投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抢抓投资700亿元的长三角康养小镇落户东台的契机,积极跟进投资,实现合作共赢。(杨毅 孟晓明)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