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放开A级景区游客接待上限 不再按75%统一限制

2021年04月02日07:47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 江苏放开A级景区 游客接待上限不再按75%比例统一限制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3月31日对外发布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三节期间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具体安排。根据通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A级旅游景区的游客接待上限不再按75%比例统一限制,具体由当地党委、政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自行确定。

通知提醒,要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心理,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统一部署,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搞“一刀切”。

通知指出,星级旅游饭店应按照规定定时消杀,抓好冷链食品贮存、消杀、加工等环节的安全管理。文博场馆、剧院等人员密集型场所应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公众配合防控工作。大型文化旅游活动和营业性演出活动需要审批把关。

通知要求,各地要指导A级旅游景区制定实施客流量管控方案,完善景区内安全提示、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设施;加强地质灾害多发地段以及网红景点的安全监测和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督促指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选择符合资质的供应商、合作商,对旅游产品、旅游线路进行安全评估。

此外,节日期间将强化监管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加强对网络表演、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营业性演出活动、艺术品经营单位监管,重点查处提供含有国家法律法规禁止内容的文化产品、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行为。

为规范市场秩序,节日期间,江苏将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及“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强迫或诱导购物、“非法一日游”、旅游景区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各类文旅主管部门将会同公安、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共同打击无照经营、无证上岗、虚假宣传、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非法经营活动。落实文化和旅游市场失信名单管理制度,坚持“应列入、尽列入”原则,依法依规将符合条件的失信主体列入文化和旅游市场失信名单。

4月1日,记者对部分景区进行走访后了解到,考虑到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结合天气情况,客流高峰可能出现在4月4号,也就是小长假的第二天。南京市玄武湖景区的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外,关于客流管控这方面,他们会根据政府的相关文件要求进行动态调整。

此外,清明小长假前往玄武湖景区游玩的朋友不要忘了提前进行预约,进入景区后可以观赏晚樱、紫藤等花木,也可以前往参加一些小长假期间的特别活动。

而在扬州瘦西湖景区,进入三月以来,游客量逐步攀升,目前,景区游客接待量已达到2019年同期的近八成水平。为应对游客高峰,景区方面做好多项应急预案,确保游客安全游园。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玉洁 刘静)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