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马群综合换乘中心年底竣工 5种交通工具随心换

2021年04月02日14:22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马群综合换乘中心年底竣工 5分钟,5种交通工具随心换

昨天,马群综合换乘中心进行外部幕墙和内部砌筑施工。 通讯员 王静 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琦摄

昨天,马群综合换乘中心进行外部幕墙和内部砌筑施工。 通讯员 王静 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琦摄

马群换乘中心已经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外部幕墙和内部砌筑施工,预计2021年年底全部竣工。4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进行了探访。

马群换乘中心位于地铁2号线马群站南侧,“这是一座综合换乘体。”中垠南京区域公司总经理於祥生指着正在建设的连廊对记者说,“这里与马群地铁站相接。南侧的这个建筑是中垠广场,上层是商业综合体,下半部分是综合换乘中心。通过连廊将广场与地铁2号线、麒麟有轨电车连接,S6号线(宁句城际)换乘区在地下二层,公交与城际客运可直达广场一楼,设置有城市公交车位33个,城际班线车位6个。地下车库预留了500个车位,非机动车也规划设计了停车位。”未来,车主可以从西、南两个出入口进入中垠广场换乘中心,也可以通过在中山门大街设置的专用匝道直接导入中垠广场地下层,5分钟内就能实现公交、地铁、有轨电车、小汽车和非机动车5种交通工具的换乘。

换乘中心还配建了一个公交停保场,共设置公交车停车位435个,预计年内即可建成,可满足700辆公交车维修保养及435辆公交车停车需要。

据介绍,马群换乘中心建成后,可满足24万人次/日综合换乘需求,其中轨道交通之间换乘17万人次/日、地面集散7万人次/日。

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处处长冯士群介绍,为改善马群地区交通拥堵现状,在建设马群换乘中心的同时,同步配建了马群南路南延、芝嘉东路西延、规划一路二路等多条道路。随着换乘中心的建成,周边道路也会相继完工,“项目北侧是中山门大街,改造完成后车辆可以通过万家楼互通分流至绕城高速;项目东侧是马群南路南延,西侧是府军卫规划一路,南侧是芝嘉东路西延。芝嘉东路西延未来将与余粮路贯通,全部建成后将极大改善目前拥堵状况。”

冯士群告诉记者,“马群换乘中心建成后,对于城东区域的交通组织、交通便利化将发挥很大作用,同时可以解决轨道交通带来的大流量停车需求、人流需求等,将作为南京东大门,与镇江句容等周边地区实现无缝连接,是宁镇扬一体化的重要交通枢纽。”冯士群说,“我们把中山门大街拓宽后,增加了专门的辅道,方便公交车和网约车临时停靠,便于大客流量方便地进行交通转换,加上未来有十多条公交线路进入马群换乘中心,可以有效改善由此进入主城的拥堵、停车难等问题。”(冯兴)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