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警民携手救起跳河殉情情侣

2021年04月02日17:4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警民联手成功将跳河情侣(左二、左三)救上岸。宿迁市公安局供图

3月30日上午,一对情侣来到宿迁泗洪县公安局双沟派出所,为民警们送上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28日夜间23点47分,双沟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在河岸边听到一女子呼救,几番寻找后也没有找到人。接警后,值班民警张阳立即带领辅警赶赴报警人所在的淮河岸边。

“天太黑了,河面又宽,能见度只在10米之内,给救援带来了困难。”据张阳介绍,当夜气温较低,他们使用警车的强光车灯和强光手电筒在河边搜寻,没有发现落水人员痕迹。同时,他安排2名水性极好的辅警下河搜寻,期间,几人全程轮流高声呼喊,但始终无人回应。

当所有人都准备要放弃时,民警张阳却注意到有辆异常汽车一直停靠在远处的淮河大桥上并开着双闪灯,非常可疑。“车上空无一人,车主驾驶的车门开着,一部粉色手机放在桥面上……”据张阳回忆,当时看到现场情况后,他心中十分焦急,据从警经验分析推测,肯定有人从附近跳下河了,而且不止一个人。

张阳根据车牌信息查询到车主的姓名及行车轨迹,确定其车载着一女子途径该路段。紧接着,盱眙警方也打来协查请求电话,原来该车主母亲也报警求助称其儿子和女友要殉情。至此,张阳最终确定了落水人数和人员身份。

时间就是生命,张阳立即向所长江海峰汇报情况并请求支援,在所长江海峰的紧急调度下,民警孙远立即带着20余名辅警悉数赶赴现场,一组沿桥面继续开展搜寻,另一组沿河道进行搜救。

“我是双沟派出所的民警,有人落水了,请您开船帮我们寻找一下,好吗?”凌晨1点14分,张阳带着辅警敲响了居住在河岸边的卢加侠夫妻俩家门,在说明情况后,卢加侠夫妻俩主动驾驶自家小船参与救援。

“在那,将船再开近些。”张阳发现桥墩处有人飘飘浮浮,立即催促着卢加侠夫妻俩将船行驶向前,不等船停稳,张阳和宋佳迅速将绳索和救生圈放到水中,让河里的男女一起抓住绳索和救生圈,然后将漂浮的2人拉上船。约1点42分,二人被成功救上岸,被送往医院救治。(程露林 崔立)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