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马群综合换乘中心年底投用 五分钟实现五种交通方式换乘

2021年04月04日09:4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南京马群综合换乘中心年底投用 五分钟内实现五种交通方式随心换

  记者从南京交通部门了解到,南京马群综合换乘中心目前已经全部封顶,预计今年年底全面竣工。未来,市民在这里5分钟内就能实现公交、地铁、有轨电车、小汽车及非机动车之间的换乘。

南京马群综合换乘中心年底投用 五分钟内实现五种交通方式随心换

  【五分钟内 实现五种交通方式随心换】

  记者来到南京马群综合换乘中心的施工现场看到,右边是正在运营的南京地铁2号线马群站。目前在地铁站和换乘中心之间已经建成了两条连廊。以后市民下了地铁以后,通过这个连廊就可以直接换乘其他的交通工具,出行更为方便。

  马群综合换乘中心位于中垠广场地下二层至地上二层区域,总占地面积约2.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连接南京地铁2号线、S6号线、12号线及麒麟有轨电车线,同时拥有公交停保场、机动车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南京马群综合换乘中心年底投用 五分钟内实现五种交通方式随心换

  中垠南京区域公司总经理於祥生介绍,在地下设置了P+R换乘车位,有500个,车主将来可以从中山门大街直接导入地下车位,对整个交通没有任何的影响。在这里,5分钟之内所有的换乘都可以实现。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处处长冯士群介绍,换乘枢纽的功能更多是为了方便驾驶员停放车辆,减少城区更多的机动车进入,也是缓解城区的停车难问题,所以停车收费标准应该是要比城区的公共收费停车场的价格要低。

南京马群综合换乘中心年底投用 五分钟内实现五种交通方式随心换

  【改善交通拥堵 成南京“东大门”枢纽 】

  马群综合换乘中心建成后,可满足每天24万人次的综合换乘需求。它将进一步缓解南京城东区域的交通拥堵,使南京“东大门”与镇江句容等周边地区实现无缝连接,成为宁镇扬一体化的重要交通枢纽。根据规划,到2030年,南京将建设29个换乘枢纽,并对换乘车辆实施收费优惠政策,减少外围车辆涌入中心城区,使市民出行更为便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陈进 供稿/宁交宣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