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出行 相关部门提醒:违禁品危险品请勿携带

2021年04月04日08:34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清明假期出行 违禁品危险品请勿携带

  目前虽然人们的安全意识有所提高,但是还有人携带一些违禁品危险品进站乘车。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来看看在盐城火车站发生的一幕。

  “师傅你们带的吧?600毫升,2400毫升,哪里买的?山东来的,打蚊子苍蝇。”旅客袁某携带了杀虫剂4瓶,准备乘车去往泰州,用于暂住地杀虫。无独有偶,旅客赵某携带了低毒农药7.4公斤,因为并未用完,打算去连云港进行退货。“因为你们这个是有毒性的,车上密封场所,不好带。”

  经过民警的宣传解释,他们都认识到了错误,自愿放弃危险品,交车站安检统一销毁。据了解,进站乘车压力容器罐不允许超过120毫升,打火机允许携带两只,花露水不允许携带超过100毫升,已拆封的白酒、钝器利器都是不允许携带的。

  南京铁路公安处盐城站派出所民警刘燚介绍:“近期我们在工作中发现大量农药酒精压缩气罐等大宗危险品,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我们铁路警方提醒大家,严禁携带易燃易爆腐蚀制毒类物品进站乘车。”

  如果大家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登录12306官网进行查询,同时对于禁止或限制随身携带的物品,旅客最好提前安排托运或邮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