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东山街道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

2021年04月06日14: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培训活动现场

近日,为期一周的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年轻干部培训班落下帷幕。来自东山街道相关科室、社区、街属企事业单位的年轻干部,共20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东山街道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将年轻干部作为重点培养对象。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极强,不仅带领年轻干部学党史、悟思想,更设置了许多专业课程,进一步拓宽了学员的知识面,提升了学员理论知识水平。

针对年轻干部特点,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培训采取“情景模拟”形式,通过基于托乐嘉物业纠纷事件的案例研讨式教学,引导年轻干部扮演矛盾各方模拟谈判过程,充分表达观点、相互启发,学会多角度观察问题、分析问题,既锻炼了学员敢于表达的勇气,又提升了学员社会治理能力。

围绕“如何立足本职岗位,为东山高质量发展做贡献、在做群众工作时遇到的难题和解决方法有哪些、在工作中如何做到补台不拆台?”三个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让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讨论发言,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学习工作方法,为全街发展贡献智慧。

东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开明、组织委员徐四维与学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鼓励与会学员沉下心来干事情、静下心来多思考、潜下心来做调研,进一步激发自身干事创业激情,做到想干事、会干事、能成事。(马丽娜 陈志鹏 张可)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