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与父母怄气离家出走 12岁男孩走上高速

2021年04月06日16:02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与父母怄气离家出走 12岁男孩竟走上高速

4月5日晚21时许,徐州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巡逻至连霍高速西行110公里处时,发现一个小男孩在应急车道上独自行走。由于正值清明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高速公路上返程的车辆很多,稍有不慎就会有生命危险。随即,民警立即将其带回大队。

经过民警的耐心沟通,同时利用公安系统查询,最终民警成功联系到孩子的父母。

经了解,男孩因和家人发生争执,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不知怎么就上了高速。因天色较晚,民警决定驱车将孩子送至家里。

父亲见到孩子后十分激动,他说家人已找了一天一夜,在没有办法的时候,多亏交警帮他找到了孩子,非常感激。

民警对家长和孩子进行了批评教育,讲述了行人上高速的危害性,并要求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监管,防止再次走上高速。

交警提示:处在叛逆期的孩子行事容易走极端,家长要多关心孩子心理健康的成长。同时高速公路车辆行驶速度极快,行人进入高速公路是造成死亡事故的重要因素之一,请高速公路周边群众一定要照顾好家中的老人、小孩,切勿上高速公路,节假日期间出行车辆较多,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邵星 吴非)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