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通报无锡三起环评文件编制质量问题案例

2021年04月06日08:0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6日电(马焘焘)2020年以来,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江苏省部署开展环评文件技术复核工作。近日,江苏省环保厅通报已经履行完法定程序的无锡市三件典型案例。

由南京易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写的《宜兴市美凯德炉具有限公司烧烤炉的技术研究、开发、加工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存在如下质量问题:评价因子中遗漏《陶瓷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5464-2010)中氟化物等特征因子;未根据《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陶瓷制品制造》(HJ 1096—2020)进行素烧、烧制工序的污染源强核算。无锡市生态环境局于2021年3月出具行政处理决定书,对南京易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113MA1NGAH45A)及报告表编制人员张波作出通报批评,并分别失信记分5分。

由浙江环耀环境建设有限公司编写的《宜兴市正发陶瓷厂陶瓷原料的加工迁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存在如下质量问题: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执行错误,应执行《陶瓷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无锡市生态环境局于2021年3月出具行政处理决定书,对浙江环耀环境建设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000674790571X)及报告表编制人员郭和民作出通报批评,并分别失信记分5分。

由江苏兴盛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写的《无锡法徳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年产350吨金属表面真空热处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存在如下质量问题:遗漏环境风险、土壤和地下水评价,缺少声环境保护目标影响预测。无锡市生态环境局于2021年3月出具行政处理决定书,对江苏兴盛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282680513263W)及报告表编制人员尚占军作出通报批评,并分别失信记分5分。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