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所高校与南京市长江路小学教育集团共建儿童课程研究基地

2021年04月06日19:2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6日电 (马晓波)6日,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四所高校与南京市长江路小学教育集团“儿童课程研究基地”授牌仪式举行。这是贯彻落实玄武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大会精神的又一务实举措,未来,长小教育集团将与多家高校牵手,对集团现有课程进行丰富、优化和发展,对教师专业素养进行全面培养,推动集团育人水平不断攀升。

据了解,四个“课程研究基地”分别是: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儿童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研究基地”,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儿童科学技术教育课程研究基地”,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小学语文课程研究基地”,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数学课程研究基地”。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南京市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周鹏共同见证授牌仪式。玄武区教育局局长陈发山宣读了“儿童课程研究基地”导师团队名单,玄武区政府副区长庄佳峰、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周明为高校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玄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扬在致辞中表示,“儿童课程研究基地”的成立,为玄武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希望长小教育集团紧抓发展机遇,在基地建设理念、新课程教学改革、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不断改革创新,将集团内各校都建设成为老百姓心中认可的现代优质名校。

周鹏说,授牌活动是四所高校与长小教育集团进行教育融合的一个起点,期待玄武教育与高等院校之间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台共建、项目共融,在体制机制改革、师资队伍提升、学生素质提高、教育智库建设等领域实现深度对接,成为引领全市乃至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本”。

顾月华希望四所高校与长小教育集团各成员学校在课程实施、师资培养、教学评价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深度合作,切实发挥“课程研究基地”的效能,争取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合作发展的典范。

邀请省市名师工作室在玄武区设立工作站,成立校内的名师工作室,一直是玄武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活动现场公布,曹海永、林春曹、魏伟3个名师工作室将在长小教育集团设立工作站。同时,还将成立周卫东、刘军、杨筱艳、丁爱平4个名师工作室。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