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南京花两万八做“隆鼻修复术” 鼻子却向左歪

2021年04月07日14:0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女子花两万八做“隆鼻修复术”,结果向左歪 医院:鼻子本来就不正

最近,甘肃的温女士向记者反映,因为发现自己的鼻头稍微向右偏,她特意赶到南京智颜整形医院 做“隆鼻修复术”,希望能把鼻子调整变得完美,可结果却事与愿违,修复后,她的整个鼻子变得向左歪斜,并且鼻孔也有些不对称,温女士希望院方退费并给予一定的经济赔偿,事实情况究竟如何?

【术前鼻头稍微向右偏 修复后整个鼻子却向左歪】

温女士告诉记者,3年前她在杭州一家整形医院做了隆鼻手术,术后效果还不错,但在去年10月份的一次游泳时,由于使用鼻夹,不慎导致鼻头变得有点往右偏。温女士告诉记者,如果不告诉别人,一般人也看不出来,但是自己要求完美,就想要给修复正了。

经朋友介绍,今年2月初,温女士找到了南京智颜整形医院,医生向她推荐用自己的肋软骨修复鼻子的缺陷,总价两万八千多元。温女士心想,既然用肋软骨做效果好,那就一次到位,毕竟以后也不想再遭罪了。

手术后,手术部位还在肿胀期时,温女士就觉得自己的鼻子有些向左歪,她立即向院方工作人员反映。温女士告诉记者,院方工作人员一听到这个消息就来火了,声称现在还都是肿的,消肿之后就没有问题了。

但是消肿之后,温女士发现,自己的鼻子完全没有调正,在这次手术前,她的鼻子只是鼻头稍微有点向右偏,但现在手术后,整个鼻子都变得向左歪斜,样子十分难看。 温女士心想,自己钱也花了、气也受了、罪也遭了,整个过程就是很难受。

花两万八千多元,鼻子修复手术的效果却不尽如人意,这让温女士很伤心,为此,她多次与南京智颜整形医院交涉,对方只愿意免费为她做修复。

【院方:术前“鼻中隔不正”?病历中却无相关记录】

为了解相关情况,4月5号,记者陪同温女士找到了南京智颜整形医院,院方负责人表示,温女士的鼻中隔在手术之前就不正,她之前已经做过一次鼻子,所以术后,整个鼻子才会向左歪斜。

既然鼻中隔不正,那院方的术前检查应该发现并记录,以免发生纠纷,但记者注意到,在这份病历中,院方对相关情况只字未提。对于记者的疑问,院方负责人又表示,他们当时已口头告知温女士“鼻中隔不正”,就是忘了写入病历了,对此温女士予以否认。

最终,南京智颜整形医院行政副院长刘通表态:如果温女士对鼻子的形状不满意,那么该是医院的责任由医院来负责。

【院方同意退还手术费 经济补偿数额还在协商中】

温女士认为,在南京智颜整形医院的修复手术是失败的,并且院方负责人也没有说实话,因此,她不再相信这家整形医院,今后也不想再与院方有其他瓜葛。经过协商,最终院方同意向温女士退还28300多元的手术费用,并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

但是,对于院方提出的5000元精神损失经济补偿,温女士认为太少,没有同意,双方还在进一步协商中。

不光是整形手术,做其他任何手术都存在一定的风险,都可能出现手术失败,效果达不到预期等等情况,所以在这里也要提醒广大爱美的女士,做整形手术时,除了选择正规医院,查看医生相关资质外,手术之后也要及时向院方索取病历资料,这样一旦术后出现纠纷,也可以留下维权的依据。正因为整形是高风险手术,也希望卫生主管部门能加强监管,严厉查处和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把整形的风险降到最低,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兵 张健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