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邀校友搭乘投资“直通车”,南京打出招商活动新品牌

2021年04月07日23:02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广邀校友搭乘投资“直通车”,南京打出招商活动新品牌

交汇点讯 4月7日,“宁聚校友兴业南京”校友投资南京选址直通车启动。14所高校校友(总)会负责人,来自北京、深圳等地的18位校友企业家,搭乘这趟开往共同兴业美好愿景的“直通车”。

校友经济是地方政府推动经济升级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性举措,连续3年的南京市委1号文件,都对推进校友经济提出明确要求。去年7月成立的南京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南京高校校友会联盟,聚焦软件与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装备、人工智能等产业链与总部经济,依托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南京海外校友创新服务中心等政府部门、组织,举办峰会、论坛、路演等各类活动宣传南京投资环境,为校友在宁投资兴业提供“陪跑”服务。很多驻宁高校校友会、知名高校在宁校友组织,与南京一些板块、园区建立合作关系。4月7日,南京高校校友会联盟成员由成立之初的10所高校校友会,增加到16所高校校友会。

今年是南京“招商质效提升年”,南京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南京高校校友会联盟在该市投资促进局指导下,推出“校友投资南京选址直通车”活动品牌,围绕软件和信息服务、新能源汽车、新医药与生命健康等南京八大产业链及总部经济,请各校友会推荐项目,由专业团队组织有投资意向的校友集中考察各产业投资环境和落地政策,帮助来宁投资的校友高效对接政府与资本。

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张锁庚认为,“十四五”是企业发展的黄金时期,政府与专业咨询服务平台精准指导校友企业的成长,是“直通车”意义之所在。南京林业大学校友、北京飞美家居集团董事长杜彭说,她曾同步在两个城市投资办企业,一个企业都投产了,而另一个城市的企业还在办证。她受益于南京的教育,也听闻南京的营商环境国内领先,这次不仅自己来南京,还邀请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朋友一道考察。

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黄成文介绍,去年全市实际利用内资3387亿元、实际使用外资45.15亿美元、亿元以上签约项目数2342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15989.4亿元,新增招商项目信息1.7万个,全部超出年度目标,其中亿元以上签约项目数超出年度目标134%。校友是南京发展的宝贵资源,该局将为校友们在南京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生活做好服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徐冠英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