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百年礼赞”百场诗歌朗诵活动在栖霞区启动

2021年04月08日17:3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8日电 (马晓波)8日,南京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礼赞”百场诗歌朗诵活动启动仪式在栖霞区陶行知纪念馆新馆举行,“百年礼赞”百场诗歌朗诵活动系“百年礼赞·百场朗诵、百首诗词”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活动通过发动省、市内外专业和业余诗歌作者,创作党史题材诗歌作品,组织专业和业余朗诵队伍面向基层开展朗诵演出,预计到“七一”前,朗诵演出将超200场。

活动现场,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振刚宣布“百年礼赞”百场诗歌朗诵活动正式开始。他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南京诗词学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百年礼赞·百场朗诵、百首诗词”系列活动,“优秀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只有走向社会才能发挥它的宣传党史、激励人民作用。希望各级诗词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一手抓创作,一手抓传播,在广泛开展朗诵活动的同时,要善于借助各种传播媒介特别是网络平台推进党史题材诗歌作品的推送与传播。”

“很荣幸我们能够与南京诗词学会共同举办这场启动仪式,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需要通过更多包括诗歌在内的文学艺术创作来展现。”栖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储纲在仪式现场表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创作和诗歌朗诵活动,是铭记先辈,讴歌时代,凝心聚力的生动表现形式。南京诗词学会牵头的“百年礼赞·百场朗诵、百首诗词”有对历史的传承,有对先辈的敬仰,也有对今人的激励和鼓舞,意义重大而深远。

南京诗词学会会长刘任介绍,此次启动仪式的举办,标志着庆祝建党百年诗歌朗诵活动即将在南京全市普遍展开。“百年礼赞·百场朗诵、百首诗词”系列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将由各区(系统)在充分发动群众的基础上,在基层开展作品创作和朗诵演出,各区、各系统安排的朗诵演出均在15至20场。第二阶段由市和各区(系统)合作,举办水平较高、群众参与广泛的较大规模朗诵演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