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实干“三步走”助力“三责三抓”显成效

2021年04月08日07:2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实干“三步走”助力“三责三抓”显成效

  为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今年以来,淮安市盱眙县淮河镇深入贯彻落实县“三责三抓”工作要求,通过“找不足、补短板、促成效”三个步骤,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找不足。各局(办)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方式,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对于县对镇目标考核后三名的单位,制定具体补短板措施,争取考核成绩位居小组前列。

  补短板。开展“亮灯学习”、业务讲座等活动,学习相关纪律要求、业务知识、先进事迹等,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养和防腐拒变的能力。通过卷面测试和“淮河镇三责三抓业务知识问答”活动,倒逼工作人员牢固掌握相关业务知识。制定淮河镇“三责三抓”专项行动履责记实清单,实时记录履职情况。

  促成效。创新制定镇村干部及工作人员“监督卡”,更好地督促履职尽责。筹划召开评议活动及总结大会,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表彰情况将作为年底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将“三责三抓”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列入2021年度目标考核。成立淮河镇作风效能办公室,强化全镇作风效能建设,切实提高镇村干部工作效率,高效推进全镇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保证“三责三抓”取得实效。 (查艳 徐逸远)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