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江阴公安打掉一网络洗钱窝点:犯罪分子通过“跑分”赚取佣金

2021年04月08日07:3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无锡江阴公安打掉一网络洗钱窝点:犯罪分子通过“跑分”赚取佣金

  近日,无锡江阴公安成功打掉一个网络洗钱窝点。犯罪分子通过所谓的“跑分”,利用社交软件或支付软件收款码为别人进行代收款,赚取佣金。涉案金额2000多万元。

无锡江阴公安打掉一网络洗钱窝点:犯罪分子通过“跑分”赚取佣金

  今年1月初,无锡华西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租住在辖区的一名男子朱某,名下有多张银行卡异常,短时间内有大量转账、汇款的情况。民警随即展开调查。

  无锡江阴市华西派出所民警吴嘉诚说:“抓捕到案后,起初他不承认用自己的银行卡从事洗钱诈骗等活动。后来经过调取银行资料和手机聊天记录,发现他是一个洗钱团伙里的一员,是其中一个小组长。”

  民警循线继续深挖,不久后又抓获了三名嫌疑人。小组成员根据每天的跑分金额,按照一定的比例获得佣金。而他们的洗钱方式也多种多样,比如开设二手交流的店铺、购买网络消费卡等等。

无锡江阴公安打掉一网络洗钱窝点:犯罪分子通过“跑分”赚取佣金

  民警吴嘉诚说:“他们会在自己二手交易账号上,通过网络下载一些名贵奢侈品图片,标注很高的金额诱使被害人和参与网络赌博的嫌疑人去他们的店铺购买这些产品。通过把钱提现到自己银行卡中。再转账给上线提供的银行卡。把这个钱来洗白。”

  据调查,几名嫌疑人服务对象主要是一些盘踞在境外的电信诈骗、网络赌博团伙。从2019年开始至今,该团伙洗钱金额达到2000多万元,人均获利3万多元。目前,四人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被刑事拘留。

    (邢加良 魏晨 程芸 无锡台 报道)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