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睢宁法官跳河救起女孩悄悄离开 因群众拍摄视频“暴露”身份

2021年04月08日07:55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46岁法官跳河救起女孩悄悄离开 因群众拍摄视频“暴露”身份

近日,一名中年男子下河勇救落水女孩的短视频迅速“刷爆”网络,万余名网友纷纷为他的义举点赞。

记者了解到,视频里这位被大家交口称赞的男子,是江苏省睢宁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队长杜晓庞。

4月5日上午10点左右,正值清明假期,睢宁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队长杜晓庞去菜市场途中,听到有人急切地高呼“有孩子掉河里了,快救救她!”杜晓庞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迅速向河边跑去,他看到一名女孩在水里哭着挣扎,脸色苍白。

岸上一位大爷将一段电缆线扔给女孩,但因在河里时间较长,女孩浑身发抖,自己很难抓住电缆线,眼看就要坚持不住。情况紧急,杜晓庞毫不犹豫跳入河中。杜晓庞在水中拽住女孩后,由于护城侧坡很陡,岸上的人很难将他们拉上去。杜晓庞一手拉住电缆线,一手托着女孩坚持了10多分钟,已经46岁的他渐感体力不支,双脚开始颤抖。所幸派出所民警赶到,扔下救生圈和救生衣,杜晓庞把救生衣给女孩穿上后,靠着救生圈支撑到消防员赶到,与消防员一同把女孩救上岸。

救上女孩后,杜晓庞悄悄离开了,直到现场群众把拍摄的短视频上传到网络,他的见义勇为事迹才被大家知晓。而提起自己救落水女孩的事,杜晓庞却摆摆手对同事说:“这只是平常的事情,我只是做了该做的,相信大家看到一定和我一样都会去救的,没有什么大不了!”(万承源)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