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区赴雨花台举行现场学习会 缅怀先烈砥砺前行

2021年04月08日14:45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玄武区赴雨花台 举行现场学习会

  青山有幸埋忠骨,铭记历史祭英烈。4月6日下午,玄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现场学习会,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坚守初心、汲取力量,传承精神、砥砺前行。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祭英烈仪式正式开始。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参加现场学习的同志肃立碑前。全体同志向纪念碑默哀,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在深沉凝重的《献花曲》旋律中,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全体人员集体参观了“信仰的力量”专题展,现场接受雨花英烈光辉事迹教育。“新街口街道也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梅庵、老虎桥等等,都留下了革命先辈为理想事业奋斗牺牲的印记。”新街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巍表示,街道将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挖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打造“红色新街口”。玄武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曾艳表示,玄武区是一个红色文化大区,有相当多的红色资源,区委党校已形成了一系列玄武红色足迹的现场教学课程,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邓露洁)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